您的位置 首页 新会陈皮

新会陈皮的核心产区,哪里产的陈皮最好

新会柑,又称新会广陈柑或陈皮柑、新会大红柑(学名茶枝柑),系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著名土特产,其皮肉兼用,yao食…

QQ截图20160925124214.png

新会柑,又称新会广陈柑或陈皮柑、新会大红柑(学名茶枝柑),系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著名土特产,其皮肉兼用,yao食同源,在明清就风行各地,并被列为“贡品”,年年进贡。

img4.wtoutiao.jpg

相传新会凡能眺望到茶坑凤山熊(实为“能”字下面加三点,音同“尼”)子塔(又称凌云塔),都产出质量上乘的新会柑皮。

何谓核心产区之说?
天马、茶坑、梅江、东甲、西甲

以上五地的附近一带,处咸水和淡水交界,两岸为珠江三角洲冲积平原,土地肥沃,有机质丰富,灌溉用水能够是海水成分和淡水混合的特殊水质,加上三山环抱的天然屏障,使核心产区的新会柑的品质是其它产区无可比拟。

新会陈皮产区品质量划分图/新会陈皮哪里产的质量好?

8b41f8e1140305cc1ba9d1874741f2dd.jpg

新会哪里的陈皮最好

茶坑村:不少人知道这是中国近代著名的革命家、文学家梁启超的故居所在地,但是鲜少留意此地是新会柑核心产区之一,七百多年前,茶坑人已大量种植新会柑,并经营新会陈皮,传说中区分新会柑核心产区的地标—熊子塔,就在茶坑。

天马村:被评为广东省最美的生态乡村,著名作家巴金先生笔下的《鸟的天堂》原型即来源于此,更显天马生态环境的得天独厚。
天马的柑园种植地主要围绕小鸟天堂周边,占尽地利优势,气温,土壤适宜,产出的柑肉爽脆多汁酸脆无涩味,酸甜适度,柑韵悠长、口感顺滑,柑皮香浓,沁人心脾。

东甲村:是历史上著名新会柑种植基地,也是传统的圈枝柑产区,清朝时新会柑作为岭南佳果,曾被朝廷指定为贡品。素有“东甲陈皮誉新会,百年陈皮胜黄金”之称,但东甲村种植柑果的土地由于近10来年新会的发展建设,大多已被征收开发,产区所剩无几,能够产出最佳陈皮的柑树亦少之又少,导致现在东甲柑物以稀为贵。

西甲村:毗邻东甲村和会城主城区,西甲村历史上也是著名新会柑橘种植基地,气候水土与东甲柑品质一样,质量上乘。但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快速推进,新会柑种植资源尤其是核心区水土资源被不断挤压,西甲村目前已经为城区,村里的土地已所剩无几,目前种植新会柑的数量基本上已没有。

梅江村:是新会茶枝柑的著名产区,素有“柑之乡”的称誉,梅江出产的柑果光泽亮、口感清爽,当中又以塞口围种植的茶枝柑尤为著名。
柑果特点:果皮油亮且厚实,有特殊的浓郁的果木芳香。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新会柑普茶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pucha.info/701.html

作者: xinhuichenpi

交流:1054814345(微信)
柑普茶

底部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750311149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05481434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