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会陈皮

为什么有些老的新会陈皮喝下去感觉带酸味?

新会陈皮,陈久者良,越陈越珍贵。 那到底,久是多久?多少年的陈皮才算是老陈皮呢? 其实并没有确定的定义,有人说…

新会陈皮,陈久者良,越陈越珍贵。

那到底,久是多久?多少年的陈皮才算是老陈皮呢?

其实并没有确定的定义,有人说陈放十年以上的,有的说二十年,有的说三十年。

我自己的定义,存放二十年的陈皮,就叫老陈皮了。因为到了这个年份,陈皮的变化大致定型了,再往后只不过是深化而已。

昨天,山西的一位朋友,他说到处寻找老陈皮。喝过十多种老陈皮茶,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喝下去总带有种酸味。

为什么有些老的新会陈皮喝下去感觉会带酸味呢?

老陈皮品饮时呈酸味,有很多原因,比如果实成熟度、地域性水土气候差异导致等。

除此之外,还跟陈皮的保存方式有关。

陈皮密封保存在一个相对缺氧的环境中,会进行无氧发酵。比如某些糖,长时间在无氧条件下,可能会受乳酸菌的影响产生乳酸,所以冲泡品饮时带部分酸味。

其实获取正宗的新会柑皮并不难,难的是悉心照料好每一片新会陈皮

想要品上一杯好的新会老陈皮茶,就得先学会保存。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新会柑普茶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pucha.info/3143.html

作者: louise0617

柑普茶

底部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750311149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05481434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