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会陈皮

如何区分新会陈皮和普通陈皮?

陈皮的产地多,自然品种也多,在这么多品种当中,其中新会陈皮的价值是最高的,无论是药用还是收藏,都首屈一指。 新…

陈皮的产地多,自然品种也多,在这么多品种当中,其中新会陈皮的价值是最高的,无论是药用还是收藏,都首屈一指。

新会陈皮,声名远播,自然就有不法分子从中作假,通过各种途径来冒牌新会陈皮。

虽然新会陈皮有假,但也不用担心,只要学会下面几种辨别方法,就算遇到假的新会陈皮也会辨别出来。

一、手感

新会陈皮:质轻且易于折断,特别在霉雨天时用手去感触陈皮,年份越低皮身就越软,因为短年份的陈皮仍含有大量果糖和水分,所以易受潮软身。而年份越长的陈皮,皮身的手感就越硬,容易碎裂。

普通陈皮:质硬而脆,同等的硬度下放置一段时间,新会陈皮比普通陈皮更易受潮变软。

二、外观

新会陈皮:基部相连,呈规则三瓣,表皮呈猪鬃纹,油包粒突出,有光泽,用手指甲轻刮陈皮表面有油光,内囊呈海绵浮松状,油室分布稠密,对光照视,透明清晰。

普通陈皮:呈不规则片状,表皮颜色暗淡,没有光泽,没有卷边现象。用手指甲轻刮陈皮表面没有油光,内囊偏厚且光滑,油室不明显。

三、气味

新会陈皮:新会陈皮香气异常,醇厚浓郁,时间越长而愈发奇香,由刺激芳香味→清新芳香味→淡淡陈香味→浓郁陈香味。

普通陈皮:柑香味,几乎没有陈香味,而且时间越长香味越淡。

四、口感

新会陈皮:低年份的新会陈皮:口感带苦、酸、涩;高年份的新会陈皮:苦味会相对减少,其口感愈变得顺滑、甘、香、醇、陈。

普通陈皮:香气微弱、单一,其口感或甜,或酸,或苦,或涩等,而且不会随时间的变化而变化,几乎没有陈香味。

五、茶色

新会陈皮:泡茶时间长,十几泡茶色仍很浓,十分耐泡。

普通陈皮:泡茶时间短,五六泡茶色已很淡。

六、泡水

新会陈皮:泡茶十几回,陈皮不烂,长时间煲汤不易烂。

普通陈皮:泡茶四五回,陈皮开始变烂,煲汤时易烂。

七、功效

新会陈皮:具有行气健脾、燥湿化痰、降气止呕等功效。

普通陈皮:普通陈皮比新会陈皮的功效偏低很多。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新会柑普茶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pucha.info/3091.html

作者: louise0617

柑普茶

底部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750311149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05481434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