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会陈皮

如何选择正宗的新会陈皮?这里有一份攻略

新会陈皮,属于芸香科柑橘属植物,指的是将在新会陈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内栽培的茶枝柑的果皮,经晒干或者烘干,并…

新会陈皮,属于芸香科柑橘属植物,指的是将在新会陈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内栽培的茶枝柑的果皮,经晒干或者烘干,并在保护区域范围内贮存陈化三年以上的干果皮。
新会陈皮除品种独有外,水土、气候与制作技艺这些特定因素,都造就了新会陈皮质量的道地性,成为新会陈皮优于其他产区的关键因素和真正原因。
广云双宝作为广东新会陈皮文化传承品牌,这次就跟大家交流新会陈皮的辨别方法。学会这几招,让假冒的新会陈皮在你面前将通通无所遁形!
新会陈皮的性状与其他陈皮有着明显不同,因此对于如何识别新会陈皮,主要从以下七个技巧辨别:观外形、辨色泽、闻香气、试手感、看食用、尝滋味、煮茶饮
方法一:观外形
一般来说,保存陈化较好的新会陈皮质地柔韧呈整齐三瓣,基部相连,裂片向外反卷,露出淡黄色内表面,有圆形油点。其他产地的陈皮,片小,有的破裂为不规则的破裂片,表皮没有光泽、没油气、没有卷边现象。用手指甲轻刮陈皮表面,新会陈皮有油光,不是新会陈皮则没有油光。

方法二:辨色泽
新会陈皮外表面为褐黄色、泽棕红色,皱缩,有许多凹入的油点。其他产地的陈皮外表面橙红色、黄棕色至棕褐色,内表面淡黄白色。久贮后颜色普深,有细皱纹。

方法三:闻香气
新会陈皮香气异常,醇厚浓郁,味轻微辛而不甚苦,时间越长而愈发奇香,好的新会陈皮即使存放于三楼高的仓库中,在地下亦能闻到馥郁的香味。其他产地的陈皮,尽管也有香味,但味辛且苦。

方法四:试手感
一般来说,新会陈皮质轻且易于折断,用手触感新会陈皮,年份越短皮身越软,年份越长,手感越硬、质轻。其他产地的陈皮则质硬而脆,由于其油胞少,外地陈皮则显光滑。

方法五:看食用
一般来说,新会陈皮长时间煲汤不易烂,泡茶时间长,十几泡茶色仍很浓。其他产地的陈皮煲汤时易烂,泡茶时间短,五六泡茶色已很淡。

方法六:尝滋味
新会陈皮食用口感非常好,过齿留香,有回甘口感,无苦涩味。其他产地的陈皮没有甘甜味和回甘口感,而有苦涩味或香料味。

方法七:煮茶饮
把一个新会陈皮放进容量一升水的水壶中煮滚,用杯盛着喝,茶色是青黄色,有果酸味,而且连续可煮10壶8壶仍然有甘香味。而其他产地陈皮用同样办法煮出来的茶气味较淡,没有甘香味,却有较明显的辛、苦味;且只煮2—3壶已清淡无味。

广云双宝作为广东新会陈皮文化传承品牌,目前已在新会建立了专属于广云双宝的新会陈皮文化传承中心馆,只为更多茶友提供更多正宗的新会陈皮。
目前,我们拥有各种具有代表性且不同年份的正宗新会陈皮,而近期热销的产品有3年的年华(大红皮)、5年的喜皮(大红皮)、5年的悦皮(青皮)、8年的鎏金(大红皮)、10年的锦绣(大红皮)、15年的倾城(大红皮)等新会陈皮。
最后一个小提示:新会陈皮在陈化过程中受多方面的因素影响,如:天气、温度、湿度、存放环境,贮存容器、陈化工艺等,因此即使是同一年份的陈皮,受上述因素影响,陈化出来的效果也会不同哦~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新会柑普茶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pucha.info/3216.html

作者: louise0617

柑普茶

底部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750311149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05481434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