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滚动资讯

【重磅】新会柑皮含茶制品最新标准!明年5月1日正式实施

12月7日,我区举行新闻通气会,向社会各界通报2018年新会柑皮含茶制品行业监管工作情况。 会上,新会区食品药…

12月7日,我区举行新闻通气会,向社会各界通报2018年新会柑皮含茶制品行业监管工作情况。
会上,新会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介绍了2018年新会柑皮含茶制品行业监管工作情况。
近年来,新会柑茶制品成为了“茶界新宠”,行业发展势头迅猛。其中,在新会辖区,新会柑普茶等柑茶制品生产企业数量就呈现高速增长,由2015年只有16家生产企业,到目前为止生产企业数量已达到258家。新会柑茶制品行业已成为了新会食品行业的一大产业。
据介绍,为进一步规范新会柑茶制品生产经营行为,加强企业质量安全监管,督促企业把好质量关,从“高速度”到“高质量”促进新会区柑茶行业的健康发展。新会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全力落实监管巡查职责,强化巡查力度和产品抽检工作,加强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行业合法合规发展。据统计,2018年他们共出动678人次,深入排查柑皮含茶制品生产经营企业339家次,覆盖生产和流通环节;共立案查处14宗柑皮含茶制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相关要求的违法行为;共对柑皮含茶制品产品抽检33批次,发现1批次产品不合格,已开展核查处置。为了更加合理高效地帮扶企业,促进新会柑茶制品行业平稳、健康、持续、快速地良好发展。区食药监局还有计划、有步骤地加强法规标准宣传教育培训工作,通过组建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宣教队,法律法规知识进协会、进企业。据统计,2017年以来开展了10多期培训,向企业宣贯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知识,提高企业食品安全知识水平。
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为促进新会柑皮含茶制品行业规范,焕发传统产业新活力,我区将进一步加强新会柑茶行业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把质量关,严格执行相关食品安全标准;严厉打击非法添加、标签标识不规范、假冒伪劣、质量不合格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新会柑皮含茶制品行业生产经营行为,全面提高新会柑皮含茶制品的整体质量。
相关链接:新会柑皮含茶制品有了地方标准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于11月1日正式发布了《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新会柑皮含茶制品》,该标准将于2019年5月1日正式实施,标志着新会柑皮含茶制品行业有统一、规范的地方标准,打破了该行业长期无国家标准、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可依的尴尬局面。为了指导我区企业遵守和正确使用地方标准,新会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本次新闻通气会前,专门召开了新会柑茶制品行业法律法规宣贯暨标准培训工作会议,向全区200多家新会柑茶制品生产企业代表,宣贯法律法规,解读行业现状和地方标准,指导企业结合生产经营的产品,梳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广东省食品安全条例》、《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新会柑皮含茶制品》、企业标准等法律法规及标准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区食药监局负责人表示,《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新会柑皮含茶制品》这个地方标准的制定出台对新会的陈皮产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行业从此有标准可依,为整个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区食药监局的稽查分局一中队队长李顺添说,经过他们监管工作人员的仔细对比,新发布的地方标准比我区现行各企业制定的企业标准各项指标明显更加严格,要求也更高。
《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新会柑皮含茶制品》将于明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届时企业标准若各项均高于地方标准,企业可以选择继续使用企业标准,但如果企业标准有任何一项的内容低于地方标准的话,企业标准就要自行作废。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新会柑普茶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pucha.info/3263.html

作者: louise0617

柑普茶

底部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750311149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05481434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