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会陈皮

聚焦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新会陈皮亮出特色经验

2017-2018年,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广东省入选4个,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2017-2018年,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广东省入选4个,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便是其中之一。

4月19日,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推进会在广东省江门市召开,与会嘉宾参观了广东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新会陈皮产业园“大基地、大加工、大科技、大融合、大服务”建设和发展情况。农业农村部领导充分肯定了新会陈皮产业园的做法,并认为这些经验为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提供了很宝贵的经验。

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位于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总面积64.5万亩,覆盖3个镇(街)、101个村(社区),6.2万农户,共约42.2万人。

2017年,新会陈皮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经过2年多的发展,新会区新会柑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种植户5000户、合作社300多家,新会陈皮产业总产值目前达到66亿元,吸引社会投资超30亿元,拥有12家龙头企业,超1000家经营主体,培育出“中国陈皮第一股”,加工产品品种100多个,辐射带动全区5万人参与一二三产业,实现农民人均增收1.88万元。”在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中,“新会陈皮”品牌位列全国地理标志产品第41位,价值89.1亿元。

梅江庄园示范基地 实现绿色优质高效生产

会议当天,与会嘉宾参观了广东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基地-梅江庄园

(与会领导、嘉宾等参观调研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基地)

梅江庄园位于新会区新会柑会城梅江种植基地,基地面积2000亩,由8家中小型家庭农场联合经营,是新会“大基地”的示范性建设主体。梅江庄园现广泛应用电信监控、气象监测站等10多种农业现代化设备,采取生态绿色防控,坚持机械化除草。梅江庄园中,自动气象站和智能型物联网农业监测设备格外引人注目。

除草机

自动喷雾器

植保无人机

作为新会陈皮产业园“大基地”的典型示范,庄园内管理标准规范,设施设置合理,排列分区整齐,有灌溉塘、管护工作房、主干道和工作道路、排水沟等,优美景象尽收眼底,再结合各种高新技术设备的坐镇使用,在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的坚持下,强化种质资源保护,推动绿色标准化种植,盘活土地流转使用,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科学绿色高效生产。

梅江庄园荣誉牌匾
2019年全国农业现代产业园推进会现场参观示范点
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气象服务站
江门市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示范点
新会陈皮气候道地性研究基地
智慧农业实验农场

标准化高质量档案农场

新型职业农业示范基地

市级示范合作社

农产品溯源示范基地

柑润堂茶业参股种植、联合经营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点——梅江庄园,新会核心掌握新会陈皮产业链的上游资源,能保证柑润堂产品的品质稳定和供给,可谋求经营模式的升级,增加柑润堂的核心竞争力,可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安全、正宗地道的柑普茶和陈皮。

2017年开始规划设计新会陈皮文化馆、柑润堂新会陈皮纯干仓标准仓储中心,目前已全线完成建设并开放使用。以丰富多彩的产品、优质专业的服务展现了新会陈皮品牌的健康发展。柑润堂围绕企业纯干仓新会陈皮品牌的定位,做强产业,做大规模,做重质量,做优品牌,努力打造成为新会陈皮产业领先品牌!

在正宗地道新会陈皮的道路上,柑润堂一如既往,用心坚持!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新会柑普茶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pucha.info/4645.html

作者: louise0617

柑普茶

底部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750311149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05481434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