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陈皮普洱

对话经销商:差异化和价格优势,打造润元昌小青柑竞争力

在经历2018年的沉淀与筛选后,小青柑行情渐渐平稳下来,什么样的小青柑才能脱颖而出呢?近日我们采访了深圳渠道伙…

在经历2018年的沉淀与筛选后,小青柑行情渐渐平稳下来,什么样的小青柑才能脱颖而出呢?近日我们采访了深圳渠道伙伴——德纯轩吴总,且听听吴总的精彩观点。

润元昌深圳渠道  德纯轩  吴秋纯

做茶8年,2014年加盟润元昌

店铺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平湖华南城2号交易广场负一楼国际茶叶交易中心B1D218-219

1

差异化和价格优势,是打造小青柑竞争力的关键

两三年前,小青柑很流行,刚刚听说的人觉得很新鲜特别,人人都会喝上一点,但没有什么东西会永远流行,随着发展,现在小青柑的受众已经发生了分化,形成了相对稳定的圈层。有客户和说我,好像现在小青柑没有以前热了,我也是这么回答他们的。我和不再喝小青柑的茶友也交流过,一些表示还是更喜欢纯茶的味道,刚开始尝试还是觉得新鲜独特吧;还有一些则是没有喝茶习惯的人,试过味道后就算了。而喜欢上的基本都会形成消费习惯,喝完了就找我买,复购率很高,很多人还会推荐身边的朋友来买。

今年小青柑行情比较稳定,消费者越来越理性了,有竞争力的小青柑才有可能胜出。我认为小青柑产品具备差异化很重要,现在市场上小青柑产品还是太多了,没有特色的东西,别人很难选你的。润元昌的小青柑,提起来大家都知道,是用的春茶发酵的熟茶和核心产区的柑皮,正宗地道,口感“甜润净爽”,在行业内辨识度很高。还有我们的包装,很多茶友反映很喜欢,精致有设计感。

除此之外,具备价格优势也非常重要,当然这是建立在品质上的,润元昌拥有自有柑园和自有加工厂,可以控制成本嘛,相对其他品牌来说,性价比这一块肯定是有竞争力的。

2

众口难调,对味最重要

在销售的过程中,我发现小青柑其实是众口难调的,受众很广,各个年龄各个职业的都有,所以我们一般是根据客户的需求来推荐产品的,像头采柑香比较突出,适合喜欢香甜口感的客户;包装喜庆好看,也会非常适合有送礼需求的人群。常规款的小青柑茶味会稍重一点,口味浓一点的客户比较喜欢。

当然,实际中可能会有更细微的口感需求,润元昌小青柑产品很丰富,有半生晒的,也有低温烘焙的;有7月果,8月果;填料有宫廷熟茶的,也有老茶头的……不同产品间,差异性还是挺明显的,我们可以从中挑选出最对客户口味的产品

3

头采小青柑,年年都是爆款

头采小青柑,是店里茶客们很钟意的一个爆款,包装喜庆,罐子大,又鲜又香,特色很鲜明,一直都供不应求的状态,市场上找的人也比较多,陆陆续续的,我们店里是不够卖的,有人要的话我们得市场问问还有没有得调回来销售。

4

小青柑十分适合送礼,中秋和春节是旺季

小青柑的礼品属性很强,不但茶品方便颜值高,包装也很时尚精致,我们的小青柑基本都是特别设计的罐装配备礼袋,还有一些是礼盒装的,分量感足,买来送礼的人很多,中秋、春节时候店里的柑普茶产品销售量增长会很明显。

5

品质、诚信和服务,是做口碑的三要素

品质好的小青柑喝起来是愉悦的,喝进身体是有益的,品质差的小青柑则相反,它没有品饮和保健价值,现在的消费者很理性的,你卖给他的品质怎么样,他们回去喝喝就知道了,真正的生意都是做口碑的,你一定要讲诚信的,提供正宗有品质的产品,人家才会信赖你。

当然,服务也非常重要,只有发自内心真诚地为顾客服务,生意才能更加长久。我们很欢迎茶友们来体验、交流和碰撞,我们会根据他们的需求冲泡他们喜欢的产品;对于入门新手,我们会给他们科普一些基础的知识,怎么冲泡,怎么存放等;如果客户有疑问,我们会进行沟通,比如有一些客户会觉得小青柑都是用的一些比较差的原料,我们会到市场找一些差的样品和润元昌的小青柑对冲,邀请他们过来,让客户自己品饮和感受,我相信好茶自会说话;后续有相关的科普内容,我们也会和他们分享,不是简单的钱货两清的交易模式。

在此次简短的交流过程中,吴总和我们分享了很多故事,表达出对润元昌小青柑的认可,我们也因此了解了吴总在店铺经营上重品质、重诚信、重服务的理念,欢迎志同道合的朋友前往店铺喝茶哟。

文/胡椒粉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新会柑普茶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pucha.info/6562.html

作者: xinhuichenpi

交流:1054814345(微信)
柑普茶

底部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750311149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05481434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