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产业资讯

新会柑胎仔的四大营养功效

新会柑胎仔,又名青柑仔、柑仔乳果,是新会柑树开始生长果子的时候摘取下来的胎果,其大小与桂圆差不多。 将胎果清洗…

新会柑胎仔,又名青柑仔、柑仔乳果,是新会柑树开始生长果子的时候摘取下来的胎果,其大小与桂圆差不多。

将胎果清洗消毒,晒干保存一段时间,胎果的颜色逐渐变深,便制成了新会柑胎仔。新会柑胎仔一般用来泡茶或者煲汤,口感和香味不逊色于陈皮,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广东本地人们的喜爱。

新会柑胎保留了绝大部分的柑油(挥发油95%以上)成份,含有丰富的橙皮苷,维生素B、C等。因此其口感、香气和保健功效极好,是喝茶养生之上乘佳品。

新会柑胎仔四大功效作用

抗菌消炎

1

小青柑挥发性果油(柠檬烯)含量高,具有良好的镇咳、祛痰、抑菌作用,另外在滋养皮肤上也有着很好的作用。黄酮类成分亦是具有祛痰平喘、抗菌消炎、润肝护肝的活性。

开胸顺气,缓解肝气郁结导致的胸闷胀气

2

这是青皮类的属性,不过呢,柑胎果尤烈!当人体长期处于抑郁情绪,无法及时排解,很可能会引起肝气郁结,导致急躁易怒、胸闷等不适感。柑胎果富含挥发油,经常恰当饮用能够疏肝理气。

促进胃液分泌及肠道蠕动,帮助消化

3

常喝柑胎水能促进胃液分泌及肠道蠕动,排除肠道内的滞气,助消化。柑胎泡茶时有轻微酸甜的味道,能够消食解腻、止咳利喉,对于常常积食的人来说,具有很好的消食功效,能一定程度上改善水肿、肥胖等体质。

提神开窍降气止呕改善呼吸系统

4

柑胎的香气还可以养心安神。由于挥发油含量极高,柑胎香气明显,近闻可以提神开窍,降气止呕;放远处任由其自然散发幽幽香气,能够舒缓神经、调节情绪,帮助促进睡眠。

比方说有人总是会晕车,由于柑胎果特有的芳香,你可以将它串成串挂在车上,或者是戴起来,胸闷不适闻一闻,提神醒脑,降气止呕。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新会柑普茶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pucha.info/6729.html

作者: xinhuichenpi

交流:1054814345(微信)
柑普茶

底部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750311149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05481434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