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产业资讯

新会陈皮行业协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新一届理事会名单出炉

2019年7月15日,新会陈皮行业协会(下称“协会”)迎来新一届换届大会。大会投票选举岑伟斌为会长,同时投票选…

2019年7月15日,新会陈皮行业协会(下称“协会”)迎来新一届换届大会。大会投票选举岑伟斌为会长,同时投票选举出14名常务副会长、39名副会长等理事会成员,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宣告正式成立。

新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锐楼、新会区委办主任科员阮福荣、新会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胡永桂、新会区供销社主任钟荣源、新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领惠,以及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及会员单位等300人近出席大会。

换届大会现场换届大会现场

在奏唱庄严的国歌后,江门市新会区新会陈皮行业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换届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区柏余做任期工作总结,他表示,新会陈皮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2015年8月成立,始终牢记协会宗旨,坚持团结会员、服务会员;积极推进协会民主制度建设,大力宣传新会陈皮文化,推动新会陈皮产业发展。协会现有会员240多人,由江门市新会区新会陈皮种植者、生产经营者、研发加工技术人员和生产经营、深加工等企业组成。

区柏余先生作新会陈皮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总结区柏余先生作新会陈皮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总结

“新会陈皮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任期内,新会陈皮产业硕果丰裕,响誉全国。”据区柏余介绍,2015年,新会区获授“中国(新会)陈皮茶之乡”“中国药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广东省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2016年,被列入广东省岭南中药材立法保护品种;2017年新会陈皮产业园成功被列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和岭南中药材产业园项目。

在新会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协会积极承办第三、四届新会陈皮文化节活动,以小陈皮,做大产业为发展。2015年11月举办的第三届新会陈皮文化节,新会陈皮首次走进人民大会堂;2017年12月举行的第四届新会陈皮文化节,协会举办上海新闻发布会、开幕式、博览会、文化论坛等系列活动并取得完满成功。据了解,自2011年起,新会区持续举办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新会柑农节等新会陈皮文化节庆活动,吸引全国专业品牌客商和专家学者莅临参与,把新会陈皮品牌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新会陈皮文化节的传承演译,使新会陈皮文化传播万里,品牌价值也实现逐年提升。在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名单中,新会陈皮以895的品牌强度,在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价值排名中位列中药材类第1名,品牌价值57.28亿元;在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中,“新会陈皮”以877的品牌强度位列全国地理标志产品第41位,品牌价值则增至89.1亿元。

新任新会陈皮行业协会会长岑伟斌新任新会陈皮行业协会会长岑伟斌

新当选的协会会长岑伟斌在会上发表感言,他代表全体理事和会员对上一届理事会表示感谢,并表示新一届理事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将与各位会员一道,紧紧围绕陈皮协会的宗旨,恪尽职守,竭尽全力,认真履行职责,服务会员,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推进我区陈皮产业的发展,为树立新会陈皮品牌、宣传推广新会陈皮文化价值作出应有贡献。”

新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锐楼、新会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胡永桂、新会陈皮行业协会新任会长岑伟斌为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颁牌新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锐楼、新会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胡永桂、新会陈皮行业协会新任会长岑伟斌为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颁牌

本次协会换届大会内容丰富,耗时近4小时,但换届大会现场秩序井然,与会领导、会员们共同参加完所有议程。新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锐楼表示,协会的各位会员认真履行会员职责,展示出强大的凝聚力,他对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希望协会接下来要继续团结互助,同时要致力创新发展。

新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锐楼讲话新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锐楼讲话

结合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创建,黄锐楼表示,下一步产业园将重点建设好新会(柑)陈皮种质源保护与良种苗木繁育中心,此外建立从种植、加工到销售的统一标准,并借助新会陈皮产业园智慧农业大数据中心的推广使用,以大数据为牵引,实现全产业链数字化发展。黄锐楼还表示, 协会要积极参与到产业园建设,把产业做大做强,而产业园也将帮助协会更好更健康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与会人员合影

附:新会陈皮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记者】南方+ 南方农村报记者 陈志深 李锦泳

【通讯员】许雪映

【统筹】胡念飞 周晓凤 冼伟锋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新会柑普茶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pucha.info/7047.html

作者: xinhuichenpi

交流:1054814345(微信)
柑普茶

底部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750311149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05481434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