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产业资讯

纪录片《道地陈皮》在法国亮相并获得优秀作品奖

6月24日至27日,第30届阳光国际纪录片节在法国海滨城市拉罗谢尔举行。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

6月24日至27日,第30届阳光国际纪录片节在法国海滨城市拉罗谢尔举行。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五洲传播中心承办的“中国联合展台”第三次亮相阳光节,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内的19家中国媒体和文化机构加入展台。为期4天的展期里,联合展台举办3场主题活动,组织百余场会谈,并将集中展映近150小时的中国纪录片节目。其中,纪录片《道地陈皮

参加了展映,

并获得优秀作品奖。

本届阳光节举办的“中国主题日”活动推出了一系列主题品牌活动,其中包括“视听中国”中国纪录片展映分享日、“中国时间”提案会、“中国之夜”签约发行赏映会等活动,展映推介了一批优秀纪录片,并签署一系列中外合作项目。这些活动已成为国际市场深入了解中国纪录片行业的有效渠道,促成了形式更多样、理念更超前的中国主题纪录片洽谈与合作,持续增强了“中国联合展台”品牌国际影响力。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副局长凌厉致辞
在25日举行的“中国时间”提案推介会上,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副局长凌厉表示,纪录片是再现历史、记录现实、启迪未来、传播知识的重要载体,是世界各国人民增进了解、沟通心灵的重要途径,是推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手段。他说,本次推介会旨在为优秀的中国题材纪实选题提供更为广阔的展示平台,为中外纪录片机构搭建更加畅通的对话渠道,促进中外纪录片行业的交流合作。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致辞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则向与会嘉宾表达了三个欢迎,欢迎中外合拍“中国题材”的纪录片,欢迎制作优良、健康向上的境外纪录片进入中国,欢迎境外优秀纪录片和制作机构参加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等国际节展。
阳光纪录片节主席伊夫·让诺在“中国之夜”活动中讲话
在当晚举行的“中国之夜”签约发行赏映会上,阳光纪录片节主席伊夫·让诺对五洲传播中心等中国媒体和机构积极参展表示了感谢,他还说,中国代表团带来了多部优秀作品,而中国展台则是本届阳光纪录片节上最靓丽的展台。
中国联合展台诞生于2004年,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支持下快速成长,已成为中国影视文化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在促进文化贸易增长、增进文化交流和情感沟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世界各大影视节展都以“China Pavilion”的出现为重要考核指标。
阳光纪录片节历史悠久,是全球最重要的纪录片行业盛会。2019年阳光纪录片节共吸引来自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家单位,2500多位代表参展。
延伸阅读
纪录片《道地陈皮》以随着华人脚步走向世界并带有浓烈的故乡味道的中国食材为拍摄对象,但并不是基于食材本身而创作,而是透过食材记录其背后的人文故事,并以此在全球视野下解构中国食材文化,将世界与中国具有代表性的食文化进行发酵与勾兑。纪录片《道地陈皮》从前期的准备、拍摄再到后期的制作,前后经历了将近两年。纪录片一共有25位主人公,每人都有一段关于陈皮的故事,当中有从新会走出去的海外华侨对家乡故土的眷恋,也有国际友人对陈皮文化的接纳和认可,当然更少不了为了陈皮文化走出去而辛勤劳作的人们。

纪录片在故事主人公的取舍上,并没有只局限于新会当地和国内,而是经过前期大量的国际调研和故事筛选,选取了在美国、法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香港、澳门等地区与新会陈皮有着不同关系的主人公,他们来自不同地域、不同阶层、不同职业,但对新会陈皮都有着同样的吸引和体验。

点击观看纪录片《道地陈皮》!

来源:国家广电智库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新会柑普茶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pucha.info/7060.html

作者: xinhuichenpi

交流:1054814345(微信)
柑普茶

底部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750311149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05481434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