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会小青柑

夏日寻芳柑润堂,头采小青柑制作流程分享

喝到今年的七月头采小青柑,那感觉就是——欣于所遇,喜上心间。 乍见之欢,闻之欣然,饮之陶醉。 七月头采小青柑就…

喝到今年的七月头采小青柑,那感觉就是——欣于所遇,喜上心间。

乍见之欢,闻之欣然,饮之陶醉。

七月头采小青柑就像一位热情奔放的少年,浑身上下散发出无限的活力,喜爱它的阳光,也喜爱它的朝气,它的鲜爽更是迎合我们爱尝鲜的饮食文化。

新会柑和普洱熟茶的结合可谓是一种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邂逅,这种邂逅给柑普茶带来了全新的生命。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全新的生命是如何诞生的吧!

普洱熟茶选择

柑润堂七月头采小青柑选用的是已有3年陈化期的勐海宫廷级别熟茶料,金毫显露,条索紧细,匀称干净。

熟茶自身口感和柑香是否相得益彰、茶形是否与青柑体积相符等因素对小青柑成品有一定的影响。宫廷级别熟茶料与柑皮的搭配有它独一无二的优势。

  • 宫廷料集最嫩的芽头于一体,氨基酸含量丰富,鲜爽度和甜润度明显。
  • 芽头制成的普洱熟茶外观条索又紧又细,美观性强,填充入果壳内部后能尽可能地保留条索的完整性。
  • 熟茶因被填充入柑果内部,与水接触面积小,溶出较慢,宫廷熟茶原料细嫩,就算被柑皮包裹在内,但在沸水的冲泡下茶味溶出更快,柑茶口感融合更好。
柑普茶制作
01
采摘

小青柑的采摘是非常讲究的,虫子咬的不要,干瘪的不要,形状要圆润饱满、表皮油室要密集才是好果子。

注意:采摘时避免剪果时划破柑皮,需保证柑果的完整性

02
洗果

小青柑采摘回来后要清洗去尘,去除表面残留物。采用机器气泡,臭氧清洗清洗,确保完整与洁净。

03
选果

小青柑清洗后还要进行分级筛选,保持小青柑个头大小规格相对统一匀称,粒粒正品。

04
挖果

对清洗筛选后的小青柑进行手工去柑肉,挖果是个技术活,先在柑果果蒂部开一个圆形盖子,从圆盖处把果肉掏尽只留果皮壳。

注意:力度适中不能破坏果皮壳的完整度。

05
清洗果壳

去除果肉后果壳再次冲洗,把果核,果肉残留,果汁等杂质通过720°无死角旋转清洗确保果皮干净、无果肉残留。

06
摊晾

将清洗后的果壳上筛摊晾,置于通风处,将果壳晾去水份,保持柑果的鲜度和韧性,这样填茶时果壳就不容易损坏了。加工都是环环相扣的,用心如一,方得好茶。

07
填茶

人工将宫廷级别普洱熟茶料填入晾干的果壳内,宫廷级熟茶条索精细,方便填入小巧的果壳内。每个小青柑填茶多少,熟练技工可以精准,使每一颗小青柑的重量相对均匀。

08
烘焙

烘焙技术是现代柑普茶加工工艺的关键点,是每个柑普茶品牌的核心技术。

柑润堂采用独创的烘焙技术流程,经历杀青、再烘干、提香的不断调整,使用红外线24小时实时监控温湿度,最大程度使柑茶融合协调。

09
包装

每颗小青柑采用绵纸和膜袋独立密封包装,保证储存品质和后期转化。一颗茶品独立包装也便于品饮。

因为香浓可口的小青柑陈皮普洱制作终于完成了,就等着自然退火甚至陈化,加强仓储管理及产品抽样检测等后期管理就好了。

每一杯好茶,都满含着热爱

柑润堂与您一起品味

七月头采小青柑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新会柑普茶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pucha.info/7093.html

作者: xinhuichenpi

交流:1054814345(微信)
柑普茶

底部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750311149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05481434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