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冲泡方法

技术贴!大红柑柑普茶的冲泡方式,速度收藏

广东新会大红柑和云南勐海县普洱茶完美结合,相得益彰。它风味独特、极佳的食养效用,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柑普茶…

广东新会大红柑和云南勐海县普洱茶完美结合,相得益彰。它风味独特、极佳的食养效用,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柑普茶

大红皮富含药用价值比较高挥发油(柠檬烯)、果酸(柑橘酸)、黄酮类等物质,长期饮用,具有健脾养胃、清热解毒、化痰止咳等作用。

▲大红皮

喜欢品饮柑普茶的茶友除了关心功效之外,更加关心的是,如何冲泡一个更好喝,更适合自己的柑普茶?
这样泡会更好喝

【置茶】

打开大红柑柑普茶外包装,需得捏碎,方便取量,投入壶中或盖碗内。柑普茶来说,茶与皮的比例,5比2至3比1为宜,口感风味看个人喜好。淡泡5克茶1克皮,浓泡7克茶2克皮,可以欣赏不同的茶柑风味。

▲将捏碎的柑普茶按比例投入壶中

【洗茶】

注入90℃以上的热水,冲泡时注水要匀速平稳,冲泡3到5秒后,快速倒掉。第一次冲泡茶叶的热水除了可以唤醒茶叶的味道之外,还具有将茶叶中的杂质一并洗净。

▲醒茶,将柑普茶充分浸润

【泡茶】

再次注入沸水,盖末茶叶,盖上壶盖或碗盖,静置7~10秒左右。其实静置时间长短,可由个人喜好决定浓淡程度。(建议每泡茶出汤不将茶汤残留茶器中,否则影响茶汤的色泽和口感。)

▲用沸水直接冲泡柑普茶

【出汤】

将泡好的茶水倒入茶器中,在茶器上要先放好滤网防止茶叶落入。取走滤网,然后就可以进行品饮了。出茶分饮,茶香果香悠长,汤色通透红润,久泡余香不绝。

▲出汤

新会柑普茶是养生保健的佳品,入口甘醇、香甜,有独特的花香味和陈香味,这是由于普洱茶长期吸附新会柑的果香味所产生的独特香气,非常迷人,入喉难忘。

来源:新会陈皮与膳食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新会柑普茶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pucha.info/7589.html

作者: xinhuichenpi

交流:1054814345(微信)
柑普茶

底部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750311149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05481434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