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产业资讯

排名第一!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太棒了!

8月23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在北京举行部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绩效预评价交流活动,新会区副区长黄锐楼、新会…

8月23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在北京举行部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绩效预评价交流活动,新会区副区长黄锐楼、新会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胡永桂代表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参加交流活动,黄锐楼汇报产业园具体创建情况。据悉,新会区以89.5分在21个参加预评价活动的产业园中排名第一。8月28日下午,茂名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张裕兴,茂名市水果局副局长、茂名市农业农村局产业园办负责人刘付峤等一行6人,徐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蔡仁贤,徐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家团一行16人,来到江门市新会区交流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创建工作经验,新会区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潘华金等领导参加座谈。

茂名市和徐闻县调研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新会区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潘华金介绍了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创建情况。据介绍,经过2年多的创建,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深挖新会陈皮文化、健康价值,加快新会陈皮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努力创建“大基地+大加工+大科技+大融合+大服务”“五位一体”发展的特色农业产业园,2018年,新会陈皮全产业链产值达66亿元,产业园年总产值达46亿元,产业园集聚新会陈皮相关的生产、加工、研发等经营主体超1000家,已形成药、食、茶、健和文旅、金融等6大类35细类100余品种的系列产品。

新会区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潘华金(右二)介绍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创建情况

潘华金指出,新会区立足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新会柑、新会陈皮的资源禀赋,加快推进全区农业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在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过程中,新会区主要做好3大方面管理工作:一是成立管委会统筹创建工作。新会区在产业园创建初期便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建设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园区的管理和服务。二是组建专责小组落实创建任务。组建了8个专责小组具体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涵盖管理、政策、金融、科技、数据、电商、协会、农资农技等服务,实现了陈皮产业“一门式”服务,此外,产业园还以大数据平台为支撑,整合政府、协会和社会资源,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出台包括1套创建方案、2套制度(财务和议事制度)、1套办法(奖补办法)。三是聘请第三方助力创建工作提质增效。2019年,新会区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及南方农村报社达成深度合作,推动新会陈皮品牌建设,加强新会陈皮文化和产业园创建工作成效的宣传推广。此外,新会区还聘请专业会计师事务所,指导和推进产业园创建奖补资金的规范、高效使用。

茂名市、徐闻县与会人员表示,新会区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成效显著,经验值得借鉴。随后,与会人员还对新宝堂、丽宫、陈皮村、柑之林以及新会陈皮产业园公共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新会柑普茶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pucha.info/7760.html

作者: xinhuichenpi

交流:1054814345(微信)
柑普茶

底部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750311149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05481434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