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会陈皮

肩负陈皮文化传播重任 丽宫产业园二期工程——“陈皮古道”隆重开业!

9月19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丽宫新会陈皮现代农业产业园“陈皮古道”开业庆典隆重举…

9月19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丽宫新会陈皮现代农业产业园“陈皮古道”开业庆典隆重举行。丽宫集团经过一年多时间建设的丽宫新会陈皮现代农业产业园(以下简称“丽宫产业园”)二期工程——“陈皮古道”,正式顺利落成。本次活动汇聚了丽宫集团旗下企业与进驻丽宫产业园内的柑农、合作社、企业及各界媒体共计300余人,共同见证新会陈皮产业新地标的诞生。
陈皮古道隆重开业

各方庆贺气氛热烈

随着主持人的开场,正式拉开了本次开业庆典的帷幕,随后,由江门丽宫国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欧国良先生对本次开业的“陈皮古道”进行的简要的介绍,他表示:“新会陈皮古道是只允许道地的新会柑农进驻,是为新会柑农专门打造的专业平台,在这里,柑农可以展示自己的产品,以及销售道地性的新会陈皮,同时陈皮古道实行陈皮产品、食品的加工流程的透明化,提升外地客商对新会陈皮加工链的了解,增强他们对新会陈皮的信心。”
*江门丽宫国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欧国良先生致辞

欧董的精彩致辞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在这欢腾喜庆的气氛里,江裕集团董事欧柏贤先生以及丽宫食品各位领导共同上台剪彩,并进行了隆重的醒狮仪式,开启“陈皮古道”新篇章,霎时间彩带飘飘、掌声雷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时,也寓意着丽宫产业园二期工程“陈皮古道”在众多嘉宾的共同陪伴与见证下,正式开业。
开幕仪式后,由江裕集团董事长欧栢贤先生陪同各位领导、嘉宾一起参观了“陈皮古道”,并在“粤菜师傅•陈皮家宴”内品尝了既有特色又美味的“陈皮宴”,不管是“陈皮古道”还是“陈皮宴”均获得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新会陈皮持续升温

产业升级势在必行

近年来,随着全民养生的普及化,具有养生属性的新会陈皮成为了消费市场的“新宠”,受到越来越多茶友和消费者的关注与认可。在这一过程中,“新会陈皮如何溯源?陈皮产业如何快速升级?”等问题成为业界思考的重要课题,而丽宫新会陈皮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便是丽宫食品站在产业升级角度进行的深度布局。
丽宫新会陈皮现代农业产业园位于天马产区内,由获得“新会陈皮第一股”称号的江门丽宫国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占地3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园区将定位为立足服务柑农、打造和对外展示全产业链条,助力乡村振兴。园区内规划设茶枝柑深加工孵化器、新会陈皮研究院、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酿化中心、品牌中心、新会陈皮文化博物馆及新会陈皮养生馆等七大功能性机构。
项目主要是抓住服务柑农、坚持地道性等原则,利用丽宫食品龙头企业的品牌资源、技术资源和市场资源,营造“资源共享”的“洼地效应”,吸引和联合有技术、有优质资源和具发展潜力的新会柑种植大户、中小型加工企业进园聚集经营,打造“品质保障、产品丰富、保健养生”的新会陈皮大健康产业示范园区。
全面展示陈香魅力

多角度诠释新会陈皮

而此次开业的“陈皮古道”的规划理念便是将丽宫新会陈皮产业园内的多个功能区域整合起来,形成一条概念上的“道路”,并以此为基础向外来客商全面展示新会陈皮的魅力,外来客商走过这条古道,便可以全面了解新会柑、新会陈皮的加工链条及文化等情况。
“陈皮古道”第一个区域是新会柑、新会陈皮展示展销区,这区域将为新会柑种植大户提供展示产地产品的服务,直接对接新会各大新会柑产区,打造陈皮品牌中心,宣传及科普新会柑及新会陈皮的地道性。
“陈皮古道”第二个区域是陈皮餐饮区,这是新会区首个专业的陈皮餐厅,餐厅以新会陈皮健康主题,推广陈皮膳食,发展当地特色菜肴,将新会陈皮从传统药用领域向保健食品领域深度延伸发展。餐厅装饰植入新会陈皮文化元素,并建设有参观通道,建设开放式厨房,市民、客商可在通道内参观到陈皮菜肴的制作过程。
“陈皮古道”第三个区域是新会陈皮博物馆,馆内设置陈皮展示区、多媒体展示区、企业展示区、陈皮制作工艺区、侨宝展厅、仓储参观区、匠人工坊等多区域板块展示新会陈皮过去、现在发展状况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市民、客商可通过环屏视频、文字、图片等实物、声光影像的方式,全面介绍新会陈皮文化历史及丽宫集团发展历程。
*新会陈皮博物馆概念图

肩负陈皮文化传播重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值得一提的是,丽宫“陈皮家宴”将于新会区高级技工学校达成校企合作,结合“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共同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粤菜师傅”。在活动现场,新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股长周坚伟先生及新会区高级技工学校胡利平校长授予“粤菜师傅培训基地”的牌匾,现场嘉宾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据“陈皮古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陈皮古道”完成后,丽宫食品计划两年内启动第三期建设项目,计划为建立陈皮质量检测中心和科技研发中心等,服务于园区内的企业,并通过不断的建设完善,园区各项建设建成后将为天马周边一带乡镇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新会柑的采购可带动500户以上农户增收。同时,在最大程度满足新会柑农、新会陈皮产业链服务需求的基础上,将向工业旅游示范点的方向迈进,规划年接待量50万游客次以上。
在未来,丽宫食品将继续肩负陈皮文化传播重任,以龙头企业担当为基础振兴乡村经济建设,以新会陈皮文化为核心助力新会陈皮的发展,用实际行动为陈皮产业链上的经营者提供保障,用自身优势促进新会陈皮产业的快速发展。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新会柑普茶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pucha.info/7976.html

作者: xinhuichenpi

交流:1054814345(微信)
柑普茶

底部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750311149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05481434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