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产业资讯

【重磅】第五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10月15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来自农业农村部、文旅部,广东省…

10月15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来自农业农村部、文旅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江门市、新会区等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广东省农科院、中山大学、广东省中医博物馆、广东省中医院等科研、文化、医疗机构,优秀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150人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宣布:第五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将于11月8日在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幕!届时将有陈皮产业论坛、陈皮美食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发布会上,区长梁明建首先重点介绍了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整体发展以及第五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筹备情况。他表示,在前四届文化节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本届陈皮文化节再次走进人民大会堂,标志着新会陈皮一路高歌,唱响“大农业”“大格局”“大产业”的华彩乐章。

现场,众多领导、嘉宾纷纷被新会陈皮独特魅力所吸引,向本届新会陈皮文化节的成功举办送上诚挚的祝福和表示殷切希望。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宋宗约则指出,第五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的举行,将进一步加快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提高新会陈皮区域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将继续支持新会陈皮国家产业园加快发展,助推新会积极打造“中国(百亿)陈皮之都•世界(千亿)陈皮中心”,带动江门乃至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泽琨表示,新会区将一枚小小的果皮,做到了66亿元产值,89.1亿元品牌价值,其新会陈皮产业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的发展思路对其他区域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借鉴意义。
国家中医药局原副局长吴刚表示,希望新会继续落实两部要求,把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的“大基地、大加工、大科技、大融合和大服务”体系办得更好,并始终紧密连结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在新会开花结果;希望新会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抓手,以价值文化、科技双创、产业融合为支撑,发展集生态产业、绿色产业和健康产业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做大做强新会陈皮产业,为我国农业产业化和农业供给侧改革提供示范,为我国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科学发展提供“新会经验”。

外交部亚非司原司长,驻沙特、埃及前大使,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认为,此次发布会增加了人们对陈皮文化的了解,通过新会陈皮,也让国人、让世界更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希望新会陈皮能够随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文化,了解新会陈皮丰富的文化内涵和产业发展创新成果。
据悉,本次发布会由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保健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主办,江门农商行、佰世富、新宝堂、温和堂、陈皮村、中视家国文化传媒(北京)协办,新会陈皮行业协会、新会陈皮产业园运营公司、中航影业、广东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承办。
第五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将于11月8日在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幕,本届文化节精心策划多场系列活动,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即是其中之一,此外,还将举办第七届中国·新会陈皮产业发展论坛、第五届中国·新会陈皮文化节开幕式、第五届新会陈皮(柑茶)博览会、第三届新会陈皮收藏节、产业联盟及产品采购对接、陈皮美食比赛等多种主题活动,向外界展示新会陈皮产业最新发展成果和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成效。

当天下午,“第七届中国新会陈皮产业发展论坛”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举办。与会专家学者就“新会陈皮道地性和文化魅力”“新会陈皮产业的新业态与大健康产业之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

记者:江门日报新会站 钟珍玲

运营:江门日报新会站新媒体工作室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新会柑普茶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pucha.info/8156.html

作者: xinhuichenpi

交流:1054814345(微信)
柑普茶

底部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750311149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05481434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