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产业资讯

陈皮被列入国家工信部《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医疗应急)清单》

2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确定了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清单中医疗应急保障物资的具体范围,并形成疫情防控重点…

2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确定了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清单中医疗应急保障物资的具体范围,并形成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医疗应急)清单。
清单共分为6大类:药品,试剂,消杀用品及其主要原料、包装材料,防护用品及其主要原料、生产设备,专用车辆、装备、仪器及关键元器件,以及生产这些医用物资的重要设备。 

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医疗应急)清单

陈皮等34种中药材被列入重点保障物资的中医治疗药品,具体包括有苍术、陈皮、厚朴、藿香、草果、生麻黄、羌活、生姜、槟郎、杏仁、生石膏、瓜萎、生大黄、葶苈子、桃仁、人参、黑顺片、山茱萸、法半夏、党参、炙黄芪、茯苓、砂仁等。

 陈皮是什么?
陈皮自古以来就是药食两用的佳品,作为药用,具有理气健脾、燥湿和胃的功效④,最早出现在东汉《神农本草经》中,距今已有2000多年,药用历史悠久!
对于陈皮,《中国药典》是这样描述的:为芸香科植物橘(Citrus reticulata Blanco )及其栽培变种的干燥成熟果皮。药材分为“陈皮”与“广陈皮”,采摘成熟果实,剥取果皮,晒干或低温干燥
陈皮有什么作用?
历代本草医籍对陈皮的性味、功效及应用都有记载!明代医师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陈皮)苦能泄、能燥,辛能散,温能和。其治百病,总是取其理气燥湿之功。同补药则补,同泄药则泄,同升药则升,同降药则降。”①陈皮性温,能和百药,融汇传统“和”文化于其药理中,是古今著名的臣药。
在现代,陈皮更被广泛用于不同的药品和食品中。近年来,随着现代医学研究的深入,临床上逐渐对陈皮的药理作用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新会柑普茶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pucha.info/8928.html

作者: xinhuichenpi

交流:1054814345(微信)
柑普茶

底部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750311149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05481434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