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产业资讯

线上销售风生水起!江门丽宫国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有条不紊

陈皮古道已开门营业,游客和店主正在交易;江门丽宫国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丽宫食品”)的员工在车间里忙碌着,…

陈皮古道已开门营业,游客和店主正在交易;江门丽宫国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丽宫食品”)的员工在车间里忙碌着,有条不紊地生产侨宝陈皮、柑茶等产品。这是江门日报记者近日在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看到的复工复产景象。 

疫情为新会陈皮行业既带来了挑战,又带来了机遇。挑战是,新会陈皮的线下销售受到影响;机遇是,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的陈皮药方,使得陈皮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知名度进一步扩大,新会陈皮的线上销售不降反升,市场前景让人看好。丽宫食品的销售数据就很充分地体现了这一特点。目前,丽宫食品侧重在产品品质和宣传推广上下功夫。该公司总裁区柏余说:“注重产品品质和宣传推广,可以有效地提升新会陈皮这张名片的含金量。”

捐赠陈皮支援武汉抗“疫”
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武汉疫情牵动着丽宫食品人的心。得知武汉爆发疫情,特别是国家卫健委发出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四版中提到陈皮后,丽宫食品第一时间让当地业务人员联系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新会陈皮。在区柏余看来,这既是责任,也是义务。 

春节期间,丽宫食品组织30余名员工回厂加班,部分员工自愿从开平、恩平等地赶回工厂支援,在短时间里紧急准备好2015年新会陈皮800罐合计1吨。当时,因为疫情原因,物流受到一定限制,公司以较高的费用联系上一家物流公司专车专运,1月29日,在确认这批物资到达武汉市红十字会后,区柏余才松了一口气。此外,2月19日,丽宫食品还向新会区红十字会定向捐赠一批物资给新会各乡镇疫情防控监测服务站,助力当地抗“疫”。

 

同时,丽宫食品还联合深圳大学就“新会陈皮抗新型冠状病毒的作用机制和活性”开展研究合作,以促进陈皮在抗新型冠状病毒方面的应用。

 

业内人士认为,丽宫食品的义举,推广了新会陈皮,提升了新会陈皮的知名度。社会各界也纷纷为丽宫食品点赞。

运往武汉的“侨宝”新会陈皮

顺利推进复工复产
去年,新会陈皮产业年总产值达到85亿元。目前,新会10多万亩柑树种植业复工率已经达到100%,九成陈皮加工企业恢复运转。在政府的指引下,丽宫食品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落实责任部门和人员,制定防疫物品使用办法和指引,落实政府“四个到位”“八个一”等防疫工作要求,执行“九个从严”管控要求,2月20日开始复工,到3月初,员工全部返岗,生产正常进行。

为了有条不紊地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该公司提前采购、筹备防疫物资,复工前,通过微信提前让员工学习防疫常识,做好复工准备工作;复工后,继续做好防疫宣传,做好防疫措施,要求在岗人员做到各点作业,不聚会、不集中。

对于陈皮古道内的商户,丽宫食品予以半个月免租金,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区柏余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疫情之后,大家对食品的安全和卫生将有更高要求。”

为了保证新会陈皮的质量,丽宫食品从生产到加工,均实行比国家行业标准还要高的标准。该公司通过对用药用肥品种、数量、时间上的严格控制,种植出卫生、放心、营养物质丰富的新会柑,进而生产出高品质的新会陈皮、柑茶,而且对每批产品都进行成分检验,让消费者放心。

丽宫食品员工在车间忙碌工作

市场行情值得期待
新会陈皮乃药食同源,是为健康加分的产品。受疫情影响,陈皮行业整体市场有所下降,丽宫食品的陈皮产品在礼品市场有一定下滑,但疫情也让更多人了解到陈皮的药用价值,提高了新会陈皮的知名度。随着疫情影响下线上销售的火爆,在京东、淘宝等线上平台,该公司自用型和收储型的产品销量明显增加了。整体来说,线上线下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价格则呈平稳上升之势。“近来,我们在推广上加大了陈皮营养价值及使用方法的宣传,如通过现有的移动端传播渠道,开设线上陈皮大讲堂、传播陈皮知识短片、陈皮膳食技巧等内容,让更多人了解新会陈皮及文化。在产品上,我们增加适合办公室场景使用个人分量装,适合家庭存储的加量装等,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个人分量装因为价格比较实惠,近期售出了1万罐,可以让更多人用上新会陈皮,爱上新会陈皮。”丽宫食品营销总监陈月明说。

关于今年的陈皮行情,陈月明说,疫情提高了人们的健康意识,今年人们会更加注重自身健康情况,许多人会有意识地提高自身免疫力,而新会陈皮是一个对标的大健康产品,并且近几年的陈皮行情都一直处于上升阶段,虽然陈皮销售短期内会因为购买方式受到疫情一定影响,但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以及众多新会陈皮企业的努力,今年新会陈皮的市场行情还是值得期待。

正因为有着这样乐观的市场研判,丽宫食品现已开始蓄积能量,有所动作:对面积1万平方米的厂房进行升级改造;与银行洽谈陈皮金融贷;计划在大石头公园附近的千亩柑园打造石涧田园小镇,发展乡村旅游,弘扬新会柑种植文化,将分布在全国各地的陈皮体验馆、文化馆、专营店等200多家门店拓展至400家左右,在抓紧线上布局的同时,继续拓展新会陈皮交流平台。区柏余诚挚地邀请说:“等疫情过后,大家可以到店里来了解新会陈皮文化,品尝一杯甘甜的陈皮水。”

来源:江门日报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新会柑普茶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pucha.info/9085.html

作者: xinhuichenpi

交流:1054814345(微信)
柑普茶

底部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750311149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05481434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