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产业资讯

抓好农业新基建项目储备!他们前来调研新会区复工复产以及数字农业等发展情况

4月2-3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韦浩、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调研员朱学荣一行人来到江门…

4月2-3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韦浩、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调研员朱学荣一行人来到江门市新会区调研新会区复工复产以及数字农业等发展情况。
4月2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韦浩、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调研员朱学荣一行人先后来到江门江会水果批发市场、江门丽宫国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新会陈皮村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管委会公共服务中心实地考察,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数字农业、仓储冷链物流等情况,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立业、新会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胡永桂、新会区农业农村局二级主任科员潘华金等陪同调研。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韦浩一行到江门丽宫国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4月3日,调研组在江门丽宫国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新会区以及相关新会陈皮经营生产主体就数字农业、仓储冷链物流、品牌宣传等发展需求。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陈皮产业园公司、丽宫国际、泓达堂、柑之林、冈州陈等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现况,并在行业发展标准、企业产品品牌宣传推广、新会陈皮产业大数据平台推广应用、新会陈皮及新会柑生产加工及智能仓储物流发展等方面提出相关诉求。
新会区副区长凌华威表示,新会区正积极推进打造新会陈皮产业发展国有标准,坚决进行“刮骨疗伤”,通过政府引导,为新会陈皮产业提供市场无限性和发展想象力,同时加大对市场的监管,做好公平竞争裁判角色,推动新会陈皮产业实现高质量、高标准发展。新会区副区长凌华威

据新会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胡永桂介绍,近年来,新会陈皮产业紧抓数字化发展,主动拥抱5G时代,迎合物联网发展,建设了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投入支持该平台继续完善功能和推广应用,并以大数据平台为基础积极打造数字乡村、智慧小镇。此外,面对新会陈皮产业冷链物流发展的迫切需求,新会区正加快推进新会区供销社现代农业仓储物流中心和丽宫冷链物流中心建设。

新会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胡永桂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韦浩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调研员朱学荣

“江门新会是茶叶新品类的策源地、大健康茶的践行者。”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立业介绍了江门市的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成效经验,数字农业探索情况,提出新基建要赋能特色产业、乡村振兴,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议设立“新基建贷”金融产品,为数学农业创新发展提供保障。

据介绍,江门市以农业品牌建设为拳头抓手推进乡村产业兴旺、牵引和带动乡村振兴,取得了显着成效。成功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培育“三品一标”农产品195个,培育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2个、省级89个、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6个,培育农产品地理标志8个(另有台山蚝、鹤山粉葛、恩平大米、恩平濑粉已通过评审,暂未发证),培育区域公用品牌48个、约占全省的15%;创建了1个国家级、5个省级和19个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其中,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于2019年12月获得认定。
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立业
通过座谈和考察,调研组对新会区复工复产情况以及江门市、新会区探索实践数字农业工作表示肯定。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调研员朱学荣表示,企业要紧抓数字农业、新基建发展机遇,想法设法投资主动推动相关创新项目的建设,将项目落到实处,保障企业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韦浩表示,国家将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抓紧准备专项债券项目是大势所趋。广东正积极培育广东数字农业新业态,建设广东数字农业“新基建”,为此,新会陈皮产业要积极探索数字化发展,企业需要政府投入支持的项目要及时做好申报储备,省、市、区将努力打造新会陈皮发展有力保障措施,促进相关项目落地。

来源:南方+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新会柑普茶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pucha.info/9166.html

作者: xinhuichenpi

交流:1054814345(微信)
柑普茶

底部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750311149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05481434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