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会陈皮

新品上市 | “馆藏”臻品——来自茶坑的十年陈皮

茶坑村的陈皮,在新会陈皮产区中代表的就是优质中的优质,十分适合收藏升值。 新会有这样一座村落,它被青山绿水所包…

茶坑村的陈皮,在新会陈皮产区中代表的就是优质中的优质,十分适合收藏升值。

新会有这样一座村落,它被青山绿水所包围,有着石板铺就的巷道、古色古香的青砖房,鱼塘成片,良田千亩,物资丰饶。在巷陌之间,村民辛勤劳作,安居乐业。

这小小的村落,却有大大的名气,因为它是陈皮之乡、启超故里,这就是——新会茶坑村。由农业部、环保部、广电总局等部门联合推荐的“2015中国十大最美乡村”评选揭晓,新会茶坑村成为广东唯一上榜的乡村,这让整个新会都沸腾了!

茶坑村,位于珠江八大出海口崖门水道银洲湖畔,背靠凤山,田野、鱼塘环绕四周,大榕树、石板巷、青砖房有序分布,可谓依山傍水,钟灵毓秀。这里,走出了中国近代著名的革命家、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文学家梁启超。生于斯长于斯的梁启超拥有着铁肩道义的爱国情怀,不懈追求真理。为茶坑村留下了灿烂的文化遗产,人文与风景相结合让这条岭南村庄更加美丽。

在新会,有一个说法:凡是眺望得到熊(ni)子塔的新会柑种植场,都出产质量上乘的陈皮,所以熊子塔就成为了出产优质新会柑的标志。而熊子塔就位于属于一线产区之一的茶坑村内,所以茶坑村是核心产区中的核心,出产的茶枝柑品质极佳。

茶坑村,同时也是中国近代著名政治家梁启超故居的所在地。茶坑村的村民早在700年前就开始种植新会柑,种柑取皮陈化陈皮已经是茶坑村坚持了几百年的事情,再加上茶坑村无可比拟的地理条件,出产的陈皮品质自然是陈皮中的极品。

广云双宝 2020 年新品之“陈皮博物馆·馆藏陈皮”甄稀上市,其中十年皮来自中国近代著名的革命家、文学家梁启超的故居所在地、新会柑的种植历史超过700年的正宗新会陈皮之乡——茶坑村。

自古以来,便有“陈久者良”的说法,放置陈久的陈皮药效更好,《本草经集注》中记载六味中药须陈用,“凡狼毒、枳实、橘皮、半夏、麻黄、吴茱萸皆须陈久者良,其余须精新也”,《绍兴本草》亦云“唯橘皮以陈久者佳”。

为何陈皮需要陈久入药呢?在《雷公炮制药性解》一书中是这样解释的“陈皮辛苦之性,能泄肺部。金能制水,故入肝家,土不受侮,故入脾胃,采时性已极热,如人至老成,则酷性渐减,收藏又复陈久,则多历梅夏而烈气全消,温中而无燥热之患,行气而无峻削之虞”,陈久的陈皮可以减少新燥之性,以免耗气。陈皮至少要3年以上,时间越长,陈皮的黄酮类成分橙皮苷含量越高。

已存放十年的产自茶坑的陈皮,药陈香醇,芳香清高,饮用食用药用收藏皆可。

现在,广云双宝2020新品之“陈皮博物馆·馆藏陈皮”正式开仓预售!

精益求精的匠心品质、出品都是臻品!

绝无仅有的钜惠政策、买到就是赚到!

只严选核心产区·专注纯干仓陈皮 
【 和百药 配百茶 熬百汤 烹百菜 】 
正宗品质陈皮·认准广云双宝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新会柑普茶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pucha.info/9313.html

作者: xinhuichenpi

交流:1054814345(微信)
柑普茶

底部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750311149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05481434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