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产业资讯

新会柑地方标准更新,这几点值得注意

对比新会柑地方新旧标准(标准号DB44/T 601-2009及标准号DB4407/T 69-2021),可以看…

对比新会柑地方新旧标准(标准号DB44/T 601-2009及标准号DB4407/T 69-2021),可以看到,新标准调整了不少地方,接下来我们看看有哪几点值得注意。

图片

1. 更改对新会柑的定义

图片

▲旧标准

图片

▲新标准

旧标准对新会柑的定义为完全成熟的果实,即只有新会柑中的大红柑才算新会柑。
新标准对新会柑的定义则把柑胎、青柑、二红柑、大红柑都纳入了新会柑的范围。且对每一种形态的新会柑都作出了采收时间的要求。

图片

2. 修改新会柑苗木繁殖

图片

▲旧标准

图片

▲新标准

新标准明确了圈枝这一繁殖技术。新会柑既可以用圈枝技术也可以用嫁接技繁育苗木术。
把秋植(白露至寒露)改为冬植(小寒至立春)。即下半年的栽植时间由原来的9-10月改为次年1-2月。

图片

3. 增加对果品质量的描述

图片

▲旧标准

图片

▲新标准

旧标准只对大红柑有感官要求,新标准则对柑胎、青柑、二红柑、大红柑都有较为详细的感官要求。
如此,对新会陈皮不同采收时间的制品原料也有更丰富详细的描述可供参考。

图片

4. 鲜果安全卫生更严格

图片

▲旧标准

图片

▲新标准

对比旧标准,新标准对新会柑的污染物、农残和安全卫生作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新会陈皮的原料安全性进一步提高。

图片

5. 增加产品追溯

图片

新标准对新会柑增加了产品追溯的要求,溯源内容需要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存档备查。
大大加强了对新会柑鲜果(新会陈皮原料)的监控。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新会柑普茶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pucha.info/10521.html

作者: xinhuichenpi

交流:1054814345(微信)
柑普茶

底部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750311149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05481434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