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会陈皮

早在中国元代,陈皮就已走向世界

上世纪70年代,一艘中国元代沉船在韩国被打捞出水,上有瓷器等文物数万件,轰动一时。最近,沉船里的文字木牌被整理…

上世纪70年代,一艘中国元代沉船在韩国被打捞出水,上有瓷器等文物数万件,轰动一时。最近,沉船里的文字木牌被整理发表,其中居然有木牌上写有“陈皮三十七斤”,可见陈皮的使用由来已久,并早就广传海外。

木牌照片,特别鸣谢香港金石老师供图

新会有个“陈皮村”,

韩国有个“橘子岛”。

一村与一岛,

互相学习、互相发展。

2017年~2019年这几年间,韩国济州韩医药研究院就多次来到新会陈皮村,感受浓浓的新会陈皮文化。

从他们口中,我们了解到:

受中国古代中医文化的影响,韩国人也比较早就开始使用陈皮了。

在韩国境内唯一产橘子的地方——济州岛,当地人从古代就有取橘子皮晒干做成陈皮使用的传统。

中国明代李时珍所著医药巨著《本草纲目》,在韩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很高,而在《本草纲目》中就有特别提到陈皮以新会陈皮为最好,所以在韩国也有很多人知道新会陈皮的好。(这么说来,前文说到的沉船木牌上记载的陈皮,有可能是新会陈皮哦!)

而近年来又从新会陈皮村的报道中,了解到新会陈皮产业的迅速发展,所以令他们慕名而来。

韩国济州韩医药研究院一行到陈皮村跟“村长”吴国荣交流,了解新会悠久的陈皮文化。

陈皮村走出国门,

推介新会陈皮文化。

让新会陈皮走向世界,

让世界爱上新会陈皮!

今年1月,韩国三大电视台之一的MBC电视台跟随韩国济州韩医药研究院来到陈皮村,拍摄了介绍新会陈皮文化的电视节目,并在韩国和YouTube网站上播出,让更多人了解新会陈皮文化。

今年2月,陈皮村应邀出席在韩国济州举办的陈皮高峰论坛,陈皮村代表还把新会陈皮及柑普茶、陈皮酒、陈皮化妆品等衍生产品带到现场展示,受到了当地政府、媒体和民众们的极大关注。

新会陈皮及相关衍生产品在现场展示

在一连几天的交流会上,陈皮村代表不遗余力地向与会者推介新会的陈皮文化和历史,引起在场人员的极大兴趣,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到新会来参观陈皮村、参观陈皮文化节,深度体验新会的陈皮文化。现场还达成了旅游及科研开发等深度合作意向。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新会柑普茶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pucha.info/4390.html

作者: louise0617

柑普茶

底部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750311149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05481434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