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会陈皮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工作现场会

4月19日,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推进会在江门召开,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广东省省长马兴瑞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

4月19日,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推进会在江门召开,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广东省省长马兴瑞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上韩长赋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把握好“姓农、务农、为农、兴农”的建园宗旨,坚持集聚建园、融合强园、绿色兴园、创新活园,高质量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19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部署要求,推动各地以产业园为平台载体加快现代农业、推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江门市市长刘毅、江门市新会区区长文彦等一行,为首批认定的20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授牌做前期参观考核,在相关领导陪同下,到丽宫研发加工园进行实地考察。江门丽宫国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欧国良等高层领导全程陪同参观。

欧国良董事长对余副部长一行到丽宫陈皮现代农业产业园参观表示热烈欢迎,并根据丽宫研发加工园的情况,分点、分类地向余副书记一行人介绍了产品的生产过程、陈皮产业链结构等情况,使他们近距离、切身深入地了解丽宫食品陈皮深加工产品。

新会区陈皮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至今面积达到64.5万亩,6.2万农户,约42.2万人。全区主导产业新会柑种植面积达10万亩,园区新会陈皮全产业产值46亿元,带动全区陈皮产业产值达66亿元。园内经营主体超1000家,辐射带动全区5万人参与一二三产业,实现农民人均增收1.88万元。

从2012年开始,丽宫食品已开始产业园的规划建设,现已有 20多家企业逐步进驻丽宫陈皮产业园,并计划在两年内启动进一步的建设项目,建立新会陈皮质量检测中心和科技研发中心,服务于园区内企业的同时,更为陈皮品质保驾护航。

丽宫食品专注新会陈皮产品研发和深加工22年,现已发展成为集新会陈皮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仓储、产品OEM为一体的综合性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丽宫食品在生产过程中各生产线均按中国食品生产要求进行布局,执行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计量体系标准。并赋予每一份产品溯源码,从种植、生产、销售全过程进行溯源,使每一款产品的生产过程都有迹可循,切实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随后欧董表示丽宫食品在发展新会陈皮大加工产业的同时,注重产业可持续发展,对生态环境和种苗进行保护。于2017年开始石涧小镇项目的开发,为乡村新型产业发展、深入推进农业侧供给结构性改革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

于2018年,丽宫研发加工园为带动农业发展,助小农户增加收益,在符合丽宫产业园质量标准要求的柑果,以高于市场20%的价格进行收购,覆盖面积达1100户以上,2018年支付劳务费用570万元,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农户提供仓储、金融担保等帮扶,以实际行动带动乡村振兴。

丽宫食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号召,把好新会陈皮产业园建设质量关,做大做强新会陈皮产业,为新会陈皮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新会柑普茶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pucha.info/4441.html

作者: louise0617

柑普茶

底部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750311149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05481434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