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产业资讯

火了!新会柑茶拿下“粤字号”,品牌价值首超百亿元!

11月29日,第十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暨2019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农产品采购商峰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广东东…

11月29日,第十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暨2019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农产品采购商峰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开幕。据悉,本届广东农博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澳门市政署主办。
在11月29日下午举行的“粤字号”区域公用品牌创建成果发布暨广东“一村一品、一镇一业” 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粤字号”2019年度最有价值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公布,新会柑茶被评为2019年最有价值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此外,新会柑茶品牌价值首次破百亿元,高达126.2亿元。

新会柑茶,是采用新会柑果皮和云南普洱茶或其他茶叶为原料制作而成的一种茶,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新会小青柑。新会柑普茶风味独特,茶香四溢,同时具有养生保健作用,理气调中、健脾和胃、燥湿化痰、消积化滞等作用。

新会柑茶。资料图片

据悉,新会柑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大幅度提升与新会区正在举全区之力创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有关。2017年,新会陈皮产业园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经过两年的创建,新会陈皮产业园已形成了“大基地、大加工、大科技、大融合、大服务”五位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格局。目前,新会陈皮全产业年产值近70亿元,品牌总价值突破100亿元,带动全区农民直接收益超10亿元,已成为兴业富农的重要支撑。

今年4月,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推进会在江门市召开,韩长赋部长调研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园时指出新会陈皮产业园从产品、文化、故事到全产业链,打造新会陈皮品牌;将金融引入产业园发展,让金融与农业经营主体紧密结合,有很多经验值得借鉴。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认为,新会陈皮产业园是够格的。

专家点评

国家工信部品牌培育专家、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陈明表示,新会柑茶的成功有两点值得肯定的。一是品类创新,新会柑茶卖的并不是茶的品种,而是一种独特的“杂交”品类,独特性使得新会柑茶在众多的茶类品牌中独树一帜;二是新会柑茶非常契合消费者喝茶保健的普遍需求,使得茶品的高贵属性快速转化为大众属性,并且开发出更方便冲泡的小青柑系列,有利于市场的快速扩展和长期发展。

来源:南方+、南方农村报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新会柑普茶网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ganpucha.info/8518.html

作者: xinhuichenpi

交流:1054814345(微信)
柑普茶

底部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750311149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05481434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